IX

写东西随便爽爽
大家吃好喝好,自助自便

【齐司礼】(完)分手讲到嘴边


//完结


1


暴雨、加班、失恋三者集中在同一天好像很能摧毁人的意志。


晚上十点,你还在工位,灯光也驱散不了心头的失落,明灭的手机屏幕显示着单方面想要联络的心情,从漫长铃声后的忙音到直接被拉黑。


分手通知是中午发来的,你因为工作忙碌,这个点才查看到消息。


其实也算不上毫无所觉。毕竟感情的浓烈或温情当事人感知得很轻易,只是突然到了熄灭的程度让人有些错愕。


男朋友或者说刚分手的前男友是你念书时认识的,临毕业时还有同学打趣,毕业没分手,看来喜糖快了呀。


两人开始工作后也聊过未来一起的生活模式,相互磨合畅想;初入职场两只菜鸟彼此交流打气,遇到难搞定的事一起痛斥空气;为两人的纪念日花心思准备,是战友,是伴侣。


甚至于有天两人在家一起看电影喝酒聊天,兴起时提到,不如明天去领证吧,做件大胆的事,得到回复,好呀。


隔天醒来,彼此心照不宣忘了这件事,有的事没有趁冲动时去做,仿佛再也遇不到同样的冲动了。



终于修改好手上的图纸,整理好心情敲开齐总监办公室的门。可能是有些疲惫,金色的瞳孔没有白天那么不近人情,不过耳中传来的话语仍旧毫不留情,


“…这版勉强达到要求,知道自己资质不行就应该更加用功提升…明天来找我,有新的任务交代你,还有这些设计作品,可以学习下。”


你松了口气,终于取得了一点点认可,给今天留下了一块好的碎片。这可是来自齐司礼的首肯,堪比天神的爱。


齐司礼,这三个字在你的生活中占了不小的比重。学业过程中绕不开的学习前辈,你对父母、朋友、身边所有人都表达出对他的崇拜之情;毕业后有机会进入万甄工作,甚至来到了他的团队,开心得和男朋友喝了好多酒庆祝;当然现阶段,齐司礼主要充斥在你和其他人吐槽控诉的聊天记录中,年少的滤镜一次又一次被毒舌击溃又被顽强拼回来…



公司楼下,雨丝毫没有变小的趋势,本依惯性突然想起来喜提单身、这个点这个天气也不太好意思麻烦其他朋友,你认命准备打车。


耳边传来天神的声音,“特大暴雨还有台风预警,很难打到车的,载你一程吧。…多大的人了,注意天气预报。”


雨幕给前方白色的发蒙上了一层柔光,隐约透露出一丝美好。


也许一个人被击溃时会忍不住开始希冀。



2


再次见面是在朋友间的聚会。


大家七聊八聊了会,你和前男友遭到点名,“唉,你俩咋回事,怎么就分了,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,难道涉及到原则性问题?不至于吧,你俩这氛围也不像啊,还挺和和气气的。”


你们对视,达成共识一样,“没什么,就是不太合适,就不耽误彼此了呗…听说你前段时间都在忙活见父母了,婚礼该近了吧,大红包我可早准备着了,就等你说个日子…”


焦点迅速转移,场子又热了起来。虽然听起来很敷衍,但其实这就是最贴近真实的分手原因,信不信就由他们吧。


散场时候前男友瞅了个空过来,你给门口等着的齐司礼发了个消息,说大概会晚个十分钟出去。


“听说你现在和齐司礼在一起了?恭喜。”前男友知道你从念书时对他的狂热,也知道他对你职业道路上的影响之深,“还记得有次我们喝高了约好第二天去民政局吗?那是你正式成为齐司礼属下的庆祝聚会,能够与你分享快乐真的很开心。”


你记得很清楚,“对呀,可惜那天是周五,平白多了两天缓冲期,不然说不准我们现在领证了,可是后来好像再也没有那样的冲动了。”


前男友自嘲,“这样也挺好的,现在你能够和偶像有更接近的距离。说实在的,在这些年见过你对齐司礼的追逐后,我总觉得我们之间是不是温情居多,你的情绪由齐司礼牵动,而我好像有些无能为力。或许是我太平淡了,不够耀眼,让我们之间缺少了激情与冲动。”


你不可置否,瞬间的冲动冷却后,往往最终走向死寂。在尚有余温中停止一段感情总比往后也许全是争吵仇视的结局要好。


“那次我提的分手也是来自冲动,突然间就想要试试如果改变一下,是不是能够让我们的关系产生新的温度。是就这样拖着好,还是快刀斩乱麻。”


你开了口,为这场谈话画上句号,“结果你没来联系我,而我这边也没有挽留的措施。两人之间如果有一方真的舍不得这段感情,千方百计也会再去努力一次,或者,连分手都不舍得说出口。到底还是缺了点缘分,祝你顺利,过段时间要不要给你发张请柬,学习下什么是爱情?”终究还是还了被甩的不爽。


你望向迎面而来的齐司礼,空气中隐约有些寒意,快步上前挽住狐狸的手臂准备离去。没想到齐司礼脚步一顿,营业性十足,略微抬头示意,暗示你:不介绍一下?


不会是听见了你最后一句话吧,也难怪,灵族听力想必也不会差。“嗯,这位就是齐司礼,我的男朋友。”


终于在独属两人的空间,齐司礼在驾驶座上看向你准备算账,“刚才那位,就是你的前男友?怎么还聊这么久…咳…之前公司下班看到过几次而已,没想到晚上雨下那么大都不来接你,不过如此。”


你探身封住了狐狸带着醋味的控诉,是呀,不过如此。


你和齐司礼之间也会有平淡和起伏磨合,以前在纯粹上下级关系中,齐司礼再严苛的对待,你吐槽虽有,从没有想过离职放弃;如今多了一层爱情,更是连分手都不会说出口。


——如果齐司礼向你提出分手呢,死缠烂打,让这段关系单方面轰轰烈烈、烧成灰烬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